蘇男神.png

(每周一次看蘇男神吃飯一邊點頭說好吃一邊放空的萌樣覺得很可愛/來源:網路)

 

『都市帶給我們便利的生活,但卻不會因此停下來等待我們,即便白天;即便夜晚』

 

自從森林裡的小屋播出了之後,不少人都跟我有一樣感觸:雖然緩慢,甚至看到最後可能會產生睡意,但是內容的確頗有深度。加上資訊媒體的發達,社會國際間傳出許多令人遺憾的消息,不經會產生這樣子的想法:『如果可以換個角度,換個不一樣的生活型態,是不是就可以減少一些憾事發生』,雖然不是當事者的我,說這樣子的話未免太過單純太過簡單,但仍希望多一個人思考一些,讓幸福的人多一些。

 

也許就能如同節目的初衷

조금은 행복에 가까워질 있을까요?』

會與幸福更加靠近嗎?

 

看到第二集才發現自己有一些想錯的地方。原來第一集一開始說實驗對象的日程是第一次實驗時間,而不是指全部。難怪第二集突然又說蘇志燮這次體驗的時間變成三天兩夜,有種突然頓悟的感覺。

 

★自然現象基礎單字篇★

這次想跟大家介紹的單字是與跟氣象與自然現象有關,在森林裡,只有各自兩個實驗對象,

每天都會經過白天、夜晚,每天都會經歷不同的天氣,看見夜晚的星星,每天都會自己料理三餐,而這些單字也都是初級階段就能學到的單字。

 

눈도 비도 아닌것이 내리는 아침

蘇男神所居住的小屋不知道為什麼天氣一直都很差,就算不下雨外頭也常是霧濛濛的一片,還好我們的蘇男神喜歡這樣子的雨天

 

되게 많네~

信惠跟蘇男神的床都在小閣樓上,睡覺的地方有一個窗戶,晚上躺床的時候,都可以看見滿天空的星星,如果天氣好的話,都是心滿意足地看著星星睡著的

這裡的되게是韓國人超常使用的"非常"的口語用法

 

햇빛이 없으니 공기도 차다 沒有了陽光,空氣也是涼的  (공기:空氣漢字;차다:冷的動詞原型

森林裡的天氣陰晴不定,再加上小屋沒有電力系統,電的來源都是靠太陽能,一旦沒有陽光,他們就需要靠生火取暖

整理單字如下

눈이 오다 下雪;비가 오다 下雨

星星;햇빛 太陽光

새벽 凌晨;아침 早上,早餐

白天;저녁 晚上,晚餐

夜晚

오전 上午,午前;오후 下午,午後

 

★小說《巴黎公寓》★

信惠在第二次被賦予一次只做一件事之讀書篇

(因為她不管在做任何事情都有邊聽音樂的習慣)

相信這也是我們平常正在做的事情之一吧

一心多用已經不知不覺變成我們的才能之一了

 

信惠在這一小時內讀的小說 巴黎公寓內容感覺也挺有意思的,在訪問詢問她印象最為深刻的,是這段話

 

나한테만 신경쓰면 된다

다른 사람을 신경 쓰지 않아도된다

只在意我,不用在意別人

 

因為和目前的她獨自在小屋的情境很像,所以覺得特有感觸。

我們大部分的人多多少少都很在意別人怎麼看我這個人,在意別人說了我什麼,對我做了什麼事,但很少時候,我們卻很少問問自己,自己怎麼想的,倒也不是說要變得有多自私,就跟情緒陰影裡面所提到的觀念,當你一直想別人怎麼想,當然會有很多不開心的情緒,但是如果從自己為出發點呢?分析自己做某件事的原因,結果會發生什麼效應,事情發生了有沒有改善的機會或者因應對策,許皓宜老師曾經說過,我們不是不能抱怨,當抱怨完後,找到解決辦法,才是比較重要的。

 

★文法:...부터...까지 從...到... ★

준비하는 것부터먹는 것까지 3시간인가요?

有感於現代人吃飯越來越快速的通病,幸福促進委員會交給實驗者的其中之一任務就是給他們3個小時的用餐時間,上述就是蘇男神產生的疑問,是從準備到吃總共三個小時嗎?這句文法很常用到,也有很多會直接單用부터或單用까지的都有

例如 낮부터  밤까지 從白天到夜晚

 

惠.png

(女神正在思考怎麼利用3個的小時用餐時間之萌樣/來源:網路)

 

以上~繼續期待第三集=)

現在就連台灣的TvN也看的到~開心灑花

 

arrow
arrow

    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