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png

(來源:Netflix、tvN

由於前陣子一直沉迷歐美劇、再加上工作忙碌的原因,有許久時間沒有碰韓劇,連先前討論度很高的金秘書都沒有看偶然在Netflix上挑了一部由車太鉉主演的《宅男慢半拍》,原以為是歡樂喜劇片,沒想到最後竟然極度催淚,又想念起以前追韓劇的美好痛苦時光(畢竟上了年紀追劇真的是一件苦差事XD),前幾天再一次完完整整重溫《秘密森林》的劇情,也是我會逢人必推的韓劇(如果同是愛好刑事偵辦片應該都會喜歡的劇情),相較於歡樂的愛情喜劇,我還是喜歡自虐看了心情會很沉重的故事

以前不是很喜歡公家單位有財閥介入的題材,也許是真有其事,也許只是為了讓劇情更生動一點,似乎韓國很是喜歡這樣子的劇情,像是《信號》、像是《秘密森林》,都在探討財閥勢力去影響公家單位,或是政府的決定,彷彿只要承認這些事實,就再也不能相信政府可以幫助人民這件事,畢竟我們只是小蝦米,要如何對抗大鯨魚呢?而撇開這些令人洩氣的事實,之所以喜歡這部韓劇的原因,除了每位演員(不論是主要出演人物或是配角)的演技都很出色,很容易因為他們的一個眼神、一個舉動就被帶入劇情中,還有其故事的腳本,一再翻轉的事實,印象很深的是我在第一次看的時候,在破案倒數階段,又有新的被害人出現,而且還是特別小組熟悉的檢方成員,家屬的不諒解、同事的洩氣,還有最後一集反轉的劇情,還有結尾的處理方式,都讓我覺得很震撼、很欣慰與會心一笑。

很喜歡男主角黃始木檢察官與每一個人的互動,因為孩童時期大腦動手術的關係,使得他情感認知有障礙,從一開始理性主義至上,即使跟所有的人對立也無所謂,直到遇上感性熱心女警韓汝珍,也算是逐漸打開黃檢察官的心房。特別小組唯一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合照、汝珍畫給黃檢察官的畫像、曾經敬仰的長官、每一個相處過的人講過的話、每一個錯過而造成遺憾的瞬間,都變成黃檢察官每一個重要的回憶,原本不笑的他,也在最後多了一些笑容,即使在事件結束後,黃檢察官並沒有像其他人一樣飛黃騰達,但他還是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情,直到接任下一個任務。

目前還在on檔的韓劇《Life》也很讓人期待。一發現是《秘密森林》的編劇,再加上原來飾演正義檢察官黃始木的曹承佑,在這部《Life》飾演企業的社長,注重數字跟績效,與飾演醫生芮鎮宇的李棟旭上演對手戲,毫不遲疑地立刻加入追劇行列。相較《秘密森林》中原本不苟言笑的黃檢察官,曹承佑在《Life》飾演的具社長這個角色,在初期,看似是所有醫生的眼中釘,怎麼會用商業的角度看醫院的經營,雖然還沒有完結,但是也很期待後續的發展,身邊有一個職業婦女祕書,覺得他們的互動很可愛;另外不少《秘密森林》的演員也都有在《Life》軋上一角,例如原來在《秘密森林》飾演帥氣的尹科長,在這部飾演男主角行動不方便的弟弟;在《秘密森林》中飾演帥氣的中年大叔總統首席秘書李彰俊-劉在明在《Life》飾演頹廢的朱教授,很期待這些演員以及故事所產生的精采火花:)

 

arrow
arrow

    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