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8-11-14-50-55.jpg

2018-08-11-13-23-34.jpg

暑氣難消的午後,本就打算在韓文下課後在建國南路巷弄找之前到訪過的咖啡店待著,本只是想著而已,沒想到令人措手不及的滂沱大雨還真讓我趕緊找尋停車處躲進2J CAFÉ,這間在去年暑假前和朋友來K多益的時候,曾在這裡度過了悠閒的下午,因為一直念念不忘喜愛的韓式料理還有環境,最近想起,順便尋找乾涸已久的靈感,所以又來訪了。

店員底迪很貼心,正當我狼狽地要收起雨傘,就主動地幫我開門帶位,和上次一樣是坐二樓的位子,從外頭的小樓梯上去,從二樓可以看到底下綠意盎然的小庭院與小公園,又因為大雨洗滌後的關係,庭園景色似乎顯得更青翠了,忍不住拿起相機又是拍照又是攝影的。

2018-08-11-13-28-43.jpg

2018-08-11-13-29-17_original.jpg

 

稍微看了一下菜單,原先想點一杯飲品與甜點度過短暫的午間時間,只可惜喜歡的巧克力口味蛋糕賣完了...但又不習慣有點乾硬的磅蛋糕,最後僅點了低消飲品-冰滴咖啡;我一走到二樓,飲品馬上就來了,速度之快。

2018-08-11-13-27-04.jpg

2018-08-11-13-27-16.jpg

IMG_20180811_182130_684.jpg

餐點的部分是去年和朋友來這邊品嚐的,身為不正規韓國控的我對所有韓式料理都相當喜愛,有點懷念當時靜靜的在店裡用餐、工作的人們,還有因為當時用餐人數較少,所以比較能恣意拍的店內環境,今日相對來說比較熱鬧,雖然外頭傾盆大雨,換桌的頻率也是相當高。

19397042_3495667327128601_9034656689578041448_n.jpg

19399346_3495667280461939_6980812254379229748_n.jpg

 

一個人在咖啡店的時候我都很喜愛面壁(笑),或背對人群,看著窗外,發著呆、放著空想事情。

近期因為一些事情的決定讓自己平常更忙了,有時忙得沒有時間去思考公事以外的事情。

人們為了生存而努力生活著,其實也沒有埋怨這樣子的生活,畢竟是自己選擇的生活方式,人生本來就是這個人一連串的選擇活成的現在這個樣子,有些事情我們只能認命,有些事情我們可以嘗試努力。

此時此刻寫著文章的現在,想著今天韓文老師在上課跟我們提到韓國人從小教育跟台灣人的不同,老師提到韓國人可能從小被教導凡事總要考慮到最壞的結果,所以韓國人才會比較激動,因為想很多,因為很壓抑,反倒是她所認識的台灣人比較樂觀;我倒覺得我們從小教育也何嘗不是要我們多想各種可能的結果,如果不讀書以後找不到好工作等等之類的,我也是到長大了之後才知道念書念再多也不一定會有比較好的出路,但已經這樣子活過來了,遇到困難也那樣子逃避過來了,想不開又如何,消極又如何,至少知道走錯了,就繼續再努力就好了,直到現在,我仍在探索人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意義,雖然我們常活在別人的意識與期待裡頭,但也是會在一次又一次的摸索後,探究自己真正喜愛的人事物中的:)

 

店家資訊★

2J CAFE

店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799

電話:0227003783

營業時段:11:30-23:00

臉書粉專:2J CAFE

低消:一杯飲品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