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9-02-18-23-25.jpg

★特有種 = 特有種類 = 特別有種★---『特有種商行』

 

某天的周末,姊妹實現了我的願望,訂了我每次都預約不到的電影咖啡館

在運動完的周日傍晚,我與姊妹一同散步走去忠孝新生的巷弄裡到此次的目的地。

 

我這個人很懶,總會臨時起意一人跑去自己隨意Google看起來不錯的目的地,如果當下需要候位我就會不等了,特有種我至少撲空了2次以上吧,所以這次好不容易可以順利朝聖一次覺得歡喜。

 

2018-09-02-21-03-30.jpg

2018-09-02-18-27-20.jpg

2018-09-02-21-02-49.jpg

會很喜歡這邊的原因,除了店門口前的小庭院滿是綠色盆栽的設計,就像是城市裡的一小座綠洲一樣,裡面復古的風格,還有每次都會搭配的不同的展覽,雖然個人沒有甚麼藝術的氣息,也看不懂很多展覽,但對特別的東西總是會特別印象深刻。

 

2018-09-02-21-03-24.jpg

2018-09-02-21-02-54.jpg

2018-09-02-21-03-38.jpg

2018-09-02-19-49-48.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上了年紀的關係,對於復古風裝潢的地方都特別有感覺,裏頭有小時候上小學上國中的書桌,讓客人等待的地方,是一個小小的角落空間,還有裝滿書的書牆,紅色的郵筒,印上KANO的裝飾品,店裡的擺設都很有味道,是我的菜♥♥♥

 

2018-09-02-18-54-14.jpg

三個女生在親切店員的推薦之下點了兩份餐點,各點了一杯飲料

老碗公甜醬油叉燒飯(大)與媽媽家傳醃瓜燉肉餅飯

這次所選擇的餐點都很中式,大碗的叉燒飯吃起來很過癮;其中對『媽媽家傳醃瓜燉肉餅飯』特別印象深刻,這道餐點一端上來時,主菜燉肉餅立刻想起自家超人老媽的拿手菜醃瓜燉肉,每每這道餐點出來,超級無敵下飯,這次也是,覺的白飯都不夠配,很想衝動另外加點一碗白飯。

 

 

 

2018-09-02-18-48-26.jpg

2018-09-02-18-50-59.jpg

2018-09-02-18-54-24.jpg

老樣子我點了一壺鮮奶茶解解饞,雖然比較想品嘗每家不同的咖啡,但還是留給下一次的機會,畢竟晚上的失眠威力也是不容小覷的,其中姊妹點的貝禮詩微醺可可,三人都讚不絕口,沒有甚麼酒味,口感濃郁。

 

姊妹們每次聚在一起就是抒壓,沒有限時更是令人覺得窩心的事,我們也毫不客氣的待到打烊的最後一刻,我們總是有許多話可以講,跟聊天比起來,我更喜歡聽別人說話,從他人身上聽到的故事都覺得很有趣。

雖然說工作的事情,假日在忙的事情,全部都是自己選擇的,生活不免疲憊,有時候難免會想,到底有沒有需要這麼辛苦呢?自己好像也沒有這麼有才能,但是起頭了說放棄好像也太可惜了一點,總覺得如果在年輕的時候不做點甚麼的話,如果隨著時間的流逝,也許會變得更發懶散或更加身不由己,不做點甚麼的理由也會變多了吧,如果會因為我的文章,變得更加對某間咖啡館,某些地方,某些小說,某些戲劇,某些電影變得更加有興趣的話,那我也會感到很開心的。

 

★店家資訊★

台北.特有種商行

店址:台北市中正區臨沂274-1

電話:02-2341-1785#17

營業時間:每日11:30-21:30

網頁連結:特有種商行

臉書粉專:台北‧特有種商行

菜單連結

消費方式:無服務費,先結帳

 

arrow
arrow

    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