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png

(圖片來源:Netflix)

一直都有在追蹤陰間使者李棟旭的IG,先前發布了   life라이프)的宣傳照,一開始本來還沒有特別關注,但後來發現曹承佑還有劉在明這兩位我很愛的演員也有參與其中,立馬加入追劇行列,再加上有看   life라이프)的花絮,有點後悔這麼晚才認識能歌能演的曹承佑,竟然有這麼反差的一面,覺得興奮不已,目前在Netflix仍是on檔中,跟《秘密森林》一樣,目前的劇情走向仍是讓我摸不清方向,不過企業v.s.醫院體系的題材也是讓我看的津津有味,雖然有權力鬥爭,但不是那種灑狗血的走向;這齣戲有反派嗎?這樣子說似乎也不太正確,只能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利益要顧,當多個理念不同的人在一起共事,要怎麼協調,要怎麼共處,要怎麼堅守自己一直以來所相信的理念,同時面對許多的變革,雖然我不是身處在醫院這個體系下,但同樣身為一家公司的員工,邊看這齣戲的同時,也讓我有許多感觸,並同時期待後續的發展跟結局。

 

前任院長真的是完美無缺的人嗎?在許多人心裡是無可取代的存在,但也許對接管醫院的企業社長來說,有許多的衝突與矛盾;同樣也是在同一家醫院服務好幾十年的主任科長們,如同公司裡不同部門的主管們,都想要替自己部門或自身爭取更多利益,是反派嗎?好像也不能這麼說;突然介入的企業社長重視營利績效,跟醫院救人的理念就是背道而馳嗎?表面上的具社長雖然看似無情,對事不對人,如果對績效有利的就實行,不管醫生們願不願意。對社長來說,從醫院被企業併購的那一刻起,不論醫生這個職業有多高尚,對企業來說,他們就是醫院的員工,這種魄力跟執行力,還有讓人信服的能力,讓人深感佩服,因為是從外部來的社長,必須要花上更多的努力才能了解醫院的業務,這個故事花了很多的篇幅在描繪這一塊,讓具社長這個角色不單單只是醫院的對立面,深入去瞭解他,也許會站在他那一邊,而不是芮醫生XD而芮醫生這個角色很奇妙,既不是社長的人,也不是醫院的高層,就像在一家公司一直待著的我們一樣,想要讓醫院更好的一個存在,所以會對醫院以前就存在的生態不以為然;會對企業新提出的政策提出質疑,因為也算是老鳥,所以有時也會看不過去而發聲,越看下去,越會跟公司的各個職位對號入座,員工的角色;主管的角色;幕僚單位的角色;老闆的角色,理念跟利益的衝突等等,感覺應該是這齣戲所要強調的部分。

 

究竟這個故事最後會不會如芮醫生所願,或者會全面照著具社長的願景走,或者最後會兩面推翻,由會長插手,又或者具社長跟芮醫生攜手合作來個大翻轉,都是我很期待的劇情,由於已經變成重度曹承佑粉,接下來有時間的話會曹承佑出演的戲劇來看,希望每一次都會有不同而且很美好的體驗。

 

(2018.9.15更新)

這個星期,把最後的幾集看完了。論戲劇的強度,個人覺得《秘密森林》的色彩要鮮明許多,但如同劉在明在《life》花絮中提到的:這齣戲是要呈現許多辛苦面,如果能帶給觀眾一點樂趣、一點想法的話,我們便心滿意足了。《life》像《未生》一樣,很像漣漪,彷彿蜻蜓點水輕輕點了一下,但是產生的漣漪在心頭上卻很久很久,曹承佑所飾演的具社長果然沒讓人失望,一直在許許多多意外的事件應變,以及做好社長的職責,既不愧對醫生群們,也沒有背叛集團,社長將會長對他的忠告,傳達了給各位醫生,雖然不是很中聽,但也像是當頭棒喝存在每個醫生的心中:『曾經有人告訴我,看看這間醫院五年後的樣子吧,一定不再只是幫人治病的地方,是會成為有錢人花錢維持健康之處,對於從基礎開始變質這件事,你們又能阻止到甚麼程度?這當中,有墮落的人;有撐下去的人,也有反其道而行的人,對於我曾經短暫停留的這家醫院,未來各位的10年、20年,我會一直持續關注的』。醫院其實跟一般企業沒甚麼兩樣,一樣也是上班的地方,在每天累得要死的地方,變成每天針鋒相對的地方,面對醫院的虧損,每天的會議逐漸變成討論如何才能轉虧為盈,而不是討論醫治患者的時候,醫護人員做何感想呢?在我認為不僅僅是作為醫療劇也相當具有企業題材,同是身為某家公司員工的我,也是很深很深的啟發。

其他曹承佑主演的韓劇觀後感→韓劇觀後感《秘密森林》-理性與感性的正義使然(有部分內容劇情提及)

arrow
arrow

    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