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612_20170319_182013.jpg

 

自從別讓身體不開心新開設週三療心室之後

妮可便成了忠實觀眾,幾乎每一集都沒有錯過

又重拾了曾經對心理學的興趣

買了幾本阿德勒相關書籍

《阿德勒心理學講義》

《阿德勒教你面對人生困境》

《接受不完美的勇氣》

《阿德勒談人性-瞭解他人就能認識自己》

 

仔細、慢慢閱讀完書籍之後

曾經對人生的很多疑惑

會有一種『阿~原來是這樣啊!』的感覺

阿德勒教授的很多理念

像鏡子

也像一股暖流

閱讀完之後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想法是...

不覺得我們現在好好的成長成人了,是一件很厲害的事嗎

 

小時候電視兒童的我

對於戲劇裡的心理醫生很是崇拜

因為可以藉由攻克他們的心房,最終案件獲得解決

 

隨著時間流逝、科技進步

資訊爆炸的現代

很多很多好的、壞的

但大部分印象深刻的

是令人難過的新聞

除了惋惜之外

漸漸會思考說...我可以做些甚麼呢?

心中甚至萌生了一個想法...

有沒有可能我也有這個能力開導不順心的人呢

寫寫文章有沒有用呢?

有人會看嗎?

雖然我不是本科系出身的人

更不是諮商師

人生截至目前為止也沒有大起大落

但還是希望可以分享一些想法

如果可以幫得上一丁點小忙

那就太好了

arrow
arrow

    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