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跟身體一樣會生病,外傷看的到,可是心受傷了卻看不到』

 

 

大笑一場或大哭一場是我抒發情緒的方式

我跟某位朋友很喜歡看電影跟小說,某天

我:『我很期待《那個才是我的世界》可以讓我痛哭流涕』

朋友問我:『你遇到甚麼事了嗎?』

『沒有啊,單純想抒發而已』

隨著時代越來越進步

每個人的身上似乎也背負著越來越多使命

 

生活上的瑣事、工作的壓力、人際關係等等問題

隨著時間的積累就像未清理的灰塵會越積越厚

情緒跟灰塵一樣要定期清理的

 

如果有一天自己沒辦法清理自己的情緒了

也許是生病了

生病了就應該要看醫生

心跟身體一樣會生病,外傷看的到,可是心受傷了卻看不到

 

還記得小時候只有電話

後來推出了手機,但除了講電話,就只有簡訊功能,發個簡訊還要錢,

一個簡訊最長好像只能打30幾個字

如果要跟這個人聯繫,就只能講電話或發簡訊或約見面

現在有臉書、有line、有各式各樣的聊天軟體、有各式各樣的社群論壇

隨著聊天軟體、社群網絡的發達

可以知道許多人近期的心情

人類的生活越來越文明、越來越開放,似乎文明病也越來越多

還記得在我高一的時候,班上有一個憂鬱症的同學

有時候病情嚴重的時候會出現傷害自己的行為

那時候年紀還小甚麼都不懂

只覺得很可怕

後來那位同學還是休學了

到現在也不知道她過得如何

現在覺得有些遺憾

如果當時候的我如果可以做些甚麼就好了

 

我們不是專業的心理醫生

但我們是家人跟朋友其中之一的角色

如果能夠學會聆聽

與他或她一起討論解決的辦法

取代安慰的方式

做我們能做的:)

相信可以讓他或她覺得多一個人在身邊

自己不是孤單一人的

arrow
arrow

    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