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愛韓劇《信號》中時空相隔的兩位警探聯手偵辦未結案件的話,相信近期Netflix上檔的新影集《懸案,UNSOLVED: The Murders of Tupac and The Notorious B.I.G.》應該也很對你的味。由艾美獎得獎製作人暨導演安東尼海明威 Anthony Hemingway 改編真實犯罪未結事件-聲名狼藉先生與Tupac Shakur的槍殺案。

 

影集分成三條支線同步進行:聲名狼藉先生與Tupac Shakur過去之間的恩恩怨怨;當時執著於此案件的警探Russell Poole的辦案歷程;現代由重新接手的Greg Kading帶領的新團隊著手偵辦過去的此件未結案件。出演該影集的演員:由喬許杜漢默 Joshua David飾演接手燙手山芋案件的警探Greg Kading;知名影集《紙牌屋》裡的吉米辛普森James Raymond飾演過去對該案件勞心勞力的Russell Poole,最後落得心臟病發的下場;以及博金伍德賓Bokeem Woodbine擔任Greg Kading的左右手Daryn Dupree,最後被提拔成重案組警探。

 

聲名狼藉先生與Tupac Shakur的槍殺案至今尚未破案,據稱也沒有任何一位人士因這件事情被起訴,最普遍的說法是幫派事件,但也有傳出也有警方涉入,原因在於死囚唱片(Death Row Records)負責人蘇格·奈特雇用了警員臥底當保全,總之說法眾多紛紜,以下用小小的表格簡單說明。

未命名.png

 

孩童時期聽聞的吹牛老爹與史努比狗狗,當時只覺得嘻哈饒舌歌曲聽起來很酷,根本就沒細研究歌曲的內容,更沒想到竟衍生出幫派饒舌以及東西岸嘻哈對抗事件,我想也許是這部影集多了很多人性的感情表達,使得改編真實案件的題材變得生動活潑,也許Tupac ShakurB.I.G.當時年輕好勝,但各與自己的母親感情很好,以至於在孩子死後,留給母親無限的傷痛,以至於B.I.G.的母親決定控告警局,使得警局不得不重新偵辦這起棘手又敏感的未結案。

 

似乎又是一件給個交待比真相重要的無奈現實。Kading找到較確切的突破性事實證實並非警察涉案時,警局高層突然又收手不幹了,解散了專案小組,留下錯愕的、最後還堅守調查的警探們身上,逼得Kading不得不退休,去修補他岌岌可危的家庭關係,唯一慶幸的是他沒有步入近乎偏執狂Russell Poole的後塵,一直認為警方有涉入的Russell Poole,不僅為此丟了工作,最後落得媒體警方都不相信他的淒涼下場,令人不勝唏噓。

 

arrow
arrow

    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