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70826_164741_595.jpg

『正因為我們都是不完美的人,在每一次的蛻變之後能更加的成熟』

 

前陣子,做了一個挺有意思的夢

深刻到難以忘懷

 

夢中的我身處在雜草叢生的別墅花園裡

但一瞬間我又身處在一個房間,和一個朋友有說有笑

那別墅似乎是那位朋友的家

看上去我們似乎感情不錯

我們分享在一起玩的照片,一起寫的交換日記

夢中那時候的我們還是國高中模樣

接下去的場景

是現在的我在看小時候的我們

隱約記得小時候的我回頭過來看著我

其實,我也不是很能確認那小女生是不是我,印象中,是個齊劉海短鮑柏頭的女孩兒

也說不上來她是用甚麼樣眼神看向我的

 

夢到這裡結束

深刻到我覺得可以寫一篇小故事

可惜我說故事的能力差強人意,到目前只能拼湊一些斷斷續續的劇情

卻在這當中因此產生了許多想法

 

不曉得你曾對自己兒時曾經說過的話、做過的事、經歷的生活有甚麼想法呢?

或者正在看文章的你/妳正值青春年少

有很多很多的想法跟夢想

 

不諱言,兒時、年少的自己又自私又衝動又很自我中心,卻又自卑不夠有自信跟懶惰,讀書不得要領,做了很多很多讓自己後悔的事情。直至現在,還是會不斷責備過去的自己為什麼當時不怎麼做,我其實是很埋怨過去小時候的自己。現在的我們已經知道某部分的結局,但當時的我們卻不知道,只能不斷試、不斷放棄,然後又拾起曾經放棄的東西。

 

就拿念書這件事來說,我喜歡讀書,可是不喜歡有壓力的考試,只喜歡和老師當朋友,喜歡自己拿手的科目,高中我印象很深刻,因為對英文有挫折感,怎麼考怎麼記不起來,一直以為沒有學校可以念,每天都一直哭。現在想來真的很好笑,如果那時候就知道還有很多出路的話;如果知道普通高中不是唯一選擇的話,如果再更有判斷力的話,現在的我是不是會更不一樣。

 

也許近期做的夢是一個契機,或許是要告訴自己放過小時候的自己呢?也許也是一個再讓自己更加成長的過程。在之前寫過的文章,敘述自己滿30的小小感觸,『在生存之餘繼續努力』是對自己往後的期許,做能力內能做並且是真正想做的事,若還能讓某部分的人感到慰藉,那也是對我最有成就感的事情了

 

長越大才知道自己真正喜歡甚麼。其實一直對心理學有興趣,雖然已來不及重新回到學校研讀心理學學位,但是一直把許皓宜老師在直播講的話放在心上,她曾經說:『想做就是去做,沒有分時間早晚的問題』。雖然本身沒有遭遇到甚麼很極端的事故,也不是一位成功人士,就只是一位無敵普通的市井小民,但仍希望可以藉由分享自己成長過程中產生的一些體悟,讓可以看文章的妳/你能產生一些些共鳴,在這資訊充斥、群體意識容易被激起的世代,找到一點點可以短暫喘息的空間,思考情緒的宣洩適不適宜,正因為我們都是不完美的人,在每一次的蛻變之後能更加的成熟,並放過原諒以前不成熟的自己=)

 

arrow
arrow

    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