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png

(來源: Netflix)

 

期待已久的屍戰朝鮮外傳已於7/23於Netflix上映,身為屍戰朝鮮兩季的劇迷,我也在當天晚上立馬追完,只能說全智賢的氣場太強,雖然整部劇的動作戲,還有活屍成群的場面沒有太多,但是看完還是仍有種說不出的滿足感,補足了前兩季部分疑惑之處,並且滿心期待接下來的第三季還有其他外傳。另外身邊也有不少朋友也看了這齣,誠心建議先看過前兩季,再來接續這部電影才會比較知道為什麼編劇要安排這齣,若當成一部獨立的電影可能就會有些許的遺珠之憾。

 

(以下為劇情討論)

 

承第一季的先,啟第二季的後

 

若單看這部電影,可能會單純以為是女真、朝鮮間的對立,以及雅信替藩胡部落的家人復仇的故事。

 

還記得第一季變成活屍的王,還有第二季探究的生死草的謎嗎?在這齣前傳當中便可以找到答案,之所以讓我看完很滿足的原因,不僅僅是演技精湛的演員們,滿滿的伏筆劇情,還有女主的成長,心境上面的起承轉合,到底要向誰復仇,如此強烈的恨意始於族人的滅亡與得知父親死訊,在朝鮮官員下的隱忍生活,做最低下的工作,住最差的環境;從一開始對女真的恨,到長大成人知道罪源禍首後的震撼與不甘,復仇情緒滿載,造就之後一連串事情的開端。

 

就如同片頭開始說的,有一群人,既不屬於女真,也不屬於朝鮮;如同小時候的雅信對父親說的,他們哪一族都不是,朝鮮怎會同情他們處境,給父親官職。後如劇情發展,父親被當成犧牲的棋子,藩胡部落的所有族人,淪為海源趙氏的替死鬼。雖說整部主線是在描述女主的成長情境,但如同前兩季所想要表達的,雖然是在講活屍肆虐,但實則帶出當權者的無情與貪婪,造就人民生靈塗炭,悲劇一再重複上演,都是始於人性。

 

再一次佩服金銀姬的編劇能力,期待更多的外傳還有新季的到來:)

 

屍戰朝鮮兩季觀後感文章連結

 

Netflix。韓劇【李屍朝鮮。Kingdom。킹덤】觀後前導小感─短短6集果然不過癮阿

 

韓劇賞析|屍戰朝鮮第二季。Kingdom 2。킹덤 2|Netflix上線韓劇(內有部分劇情)

arrow
arrow

    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