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90323_202633_412.jpg

 

我一直很喜歡看韓國的料理與實境節目,不管是一日三餐、拜託冰箱、我獨自生活等,看到藝人或廚師煮菜與吃韓國料理的時候,就覺得好好吃,很想自己也來煮煮看,再加上上個禮拜羅PD的新節目西班牙寄宿旅店第一集,找來車勝元車줌마擔任廚房擔當,營業第一天就準備大醬湯當早餐,看得我好想吃韓式料理,也在網路上搜尋有沒有專門的料理包。

一起上韓國課的同學推薦我可以去永和的韓國街逛逛,或許可以看到自己想要的食材,於是上完韓文課後,我便搭著捷運過去了,韓國街在頂溪站一號出口左轉就到了,簡單吃個中餐後,開始在中興街上走走晃晃,因為我不太會料理,所以打算買料理包簡單加熱,逛了幾個店家,看上一包馬鈴薯排骨湯,就很興奮的買下了,還購入了一瓶肖想很久的瑪格麗酒,並在家附近的全聯挑上了兩包鐵板炒麵,外加一份菜市場的滷味,當作這天的晚餐。

 

DSC_1137.jpg

這是這天在韓國街與全聯市場+市場的戰利品

 

【真韓】馬鈴薯豬骨湯

DSC_1140.jpg

其實對這個料理包有小小的驚豔到,原本以為裡頭的料不會好吃到哪裡去,當初買下也是也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除了真的滿油之外,肉塊意外滿嫩的,馬鈴薯也比想像中的Q彈,料理包加熱的方法很簡單,加熱就可以了,不管是放在鍋子裡煮開,並加上其他自己想要吃的料;或者隔水加熱;或者放到微波爐(但是記得不能連同包裝一起,裡面是鋁箔包裝的,很危險!),我是直接用萬能的大同電鍋蒸差不多15-20分鐘。

IMG_20190323_202633_417.jpg

這樣子的份量老闆說是一人份,但對女生來說可能有點多,我買240元,韓國街的商行商品好像多多少少都會有價差,在購買之前可以多多比價。

 

 

【韓國麴醇堂】瑪格麗酒(青葡萄風味)酒精濃度:3

DSC_1153.jpg

前幾年到韓國的時候只有品嚐口感強烈的綠色瓶裝的燒酒,還沒有試上瑪格麗酒,至此一直念念不忘,這天去韓國街也是想要試著尋找瑪格麗酒,我進去的商行,有擺著原味、青葡萄還有水蜜桃口味,老闆娘說原味的米味比較重,想了想先從青葡萄口味入門開始,價格也比想像中便宜NT140,晚上喝的時候還特地用碗盛上,整個就是韓劇入戲太深XD,但可能是水果口味,覺得反倒像是果汁。

除了老闆娘說可以另加雪碧調酒之外,朋友也推荐加啤酒也別有一番風味。

(貼心提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SAMYANG三養】火辣雞肉炒麵﹝香濃起司│炸醬風味﹞

DSC_1139.jpg

這兩包是沒有做功課貿然買下的乾炒麵,本來以為韓國的辣不是辣,在全聯看了許久後買下的兩包泡麵,沒想到辣的我不要不要的,也很對不起拖我弟下水,為了姊姊的私心一起陪我吃辣呼呼的晚餐,實在是很久很久沒有吃到如此辣的食物,猛吃滷味跟灌瑪格麗解辣,還好料理第二包炸醬有學到教訓,沒有整包調味包全加,辣度老弟還能接受,有了這次的經驗之後,本人之後買泡麵前一定會做足功課的(笑)。

 

IMG_20190323_202633_412.jpg

這一次趁著平常掌廚的大人們不在家,實行了一次韓國料理(包)晚餐,雖然如果可以的話很想要自己買食材,『真的』料理,雖然我還不成氣候,但是可以下廚真的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希望今年許下的目標可以實現。

arrow
arrow

    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